:::

  兒童照護須知

兒童護牙必知五大關鍵

兒童護牙必知五大關鍵

口腔健康是兒童整體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齲齒是兒童常見的慢性疾病,根據衛福部委託家庭牙醫學會進行的 6-18 歲學童口腔健康調查發現,全台齲齒率雖然已經下降,但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目標相比,仍有進步的空間。齲齒除了會引起疼痛、發炎之外,還會影響孩子的咀嚼能力及發音,甚至因外觀受影響而導致自信心低落,千萬不要小看齲齒帶來的影響。

More
戴口罩會影響幼兒的語言發展嗎?

戴口罩會影響幼兒的語言發展嗎?

幼兒期的孩子,正處於溝通技能快速發展的階段,無論是微笑、牙牙學語、用手勢指指點點,還是說出第一句話,孩子從一出生就努力想要表達自我!但是在COVID-19的疫情期間,我們需要持續保持社交距離與戴上口罩,就連幼兒也不例外,有些爸媽會擔心這些防疫措施是否會對孩子的語言發展產生負面影響?該如何因應?美國兒科醫學會提出以下建議:

More
孩子停課在家 家長如何因應?

孩子停課在家 家長如何因應?

面對疫情變化的不確定性,難免會產生恐懼、焦慮的情緒,再加上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範以減緩 COVID-19 的傳播,往往打亂原本的生活步調,讓人有深深的無力感,如果你也有同感,你並不孤單,因為你我都面臨一樣的問題。該如何讓自己的生活與孩子的學習保持穩定?提醒家長們,最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到安全、保持健康的作息,以及管理他們的情緒和行為並建立好的適應能力。讓我們一起努力,幫助自己與家人度過疫情帶來的衝擊!

More
你知道18歲以上就要開始量血壓嗎?

你知道18歲以上就要開始量血壓嗎?

高血壓是全球疾病負擔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排名的首位,也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根據統計,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高達25.82%,國民健康署建議18歲以上的民眾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關於量血壓的正確知識,你知道多少?

More
增加防護力-別忘了心理也要防疫

增加防護力-別忘了心理也要防疫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改變了大家的生活模式,到底還要持續多久?沒有人能給出標準答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的防疫措施可以保護身體健康,卻也拉開了與他人的距離,許多人在過程中歷經失落、憂鬱與焦慮等情緒。提醒大家心理健康與免疫功能息息相關,維持良好的心理健康功能是我們不能忽略的重要防護力!
你可以這樣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