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懷及衛教諮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IMG_4182.jpg    當父母滿心期待迎接新生命臨,卻被醫師告知寶貝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充滿無助與徬徨及對疾病不瞭解,為了教導心臟病童父母如何照顧病童及提供情緒支持,基金會自1996年起聘心臟病童輔導師分派到醫學中心的門診及病房直接服務及輔導家長,抒解家長情緒壓力及適時的提供服務。2012年開始至今,每一個月固定在台大兒童醫院舉辦「衛教及父母支持團體活動」,由醫師、護理師及社工師帶領家長認識先天性心臟病童面臨的各種問題,除了疾病的治療與照顧外,更涵蓋營養、運動及心理等等課題,更提供家長抒發情緒壓力及經驗交流的平台。2013年開始,開設臉書,定時發佈跟心臟病童的醫療及各項相關的議題以擴散增進家長對疾病的正確認知,家長隨時提出的問題都能夠即時獲得解答。2020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實體的衛教活動暫停,改以邀請小兒心臟科醫師做直播,讓家長的學習不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