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院醫療費用補助辦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住院2023.png
    在台灣,每一千個新生兒中,就有10個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病情嚴重時必須進行開心手術,所須醫療費用動輒幾萬元,在七0年代,這個數字對一般家庭而言是沉重的負擔,「活下去」,是每個心臟病童的共同心聲,因此,基金會從成立初期以「每月救一心」為目標,每月至少幫助1位心臟病童接受開心手術治療,經過多年的努力,在1990年可以達到「每日救一心」,在基金會的幫助下,每天都有1位心臟病童因此獲得重生,在1993年時,達到「每日救二心」,挽救更多的生命。除了幫助台灣的心臟病童,許多國外的病童家長慕名台灣在治療心臟病的好成績而來,也接受到基金會的補助與照顧。基金會從成立初期與台大醫院簽訂合約,透過小兒心臟科醫師的醫療評估及社工師的家庭經濟評估給予醫療費幫助,逐年增加更多合約醫院,將幫助心臟病童的觸角擴及全台灣,至2020年,共有38家合約醫院加入幫助心臟病童的行列。在1994年全民健康保險開辦以前,基金會幫助開刀治療的病童人數達3200人,幫助醫療費金額達新台幣壹億伍仟萬元,1996年全民健康保險開辦後,心臟病童的醫療費不再是家庭沉重的負擔,但是,仍然有些治療項目沒有納入健保給付,或是住院治療時間冗長,家長仍然須要負擔醫療費用,基金會也持續提供醫療補助。基金會自1971年成立至2023年12月,共幫助了5,592位心臟病童的住院醫療費約新台幣参億柒仟伍佰萬元


 

 醫療補助懶人包

 住院醫療費用補助辦法

 住院醫療費用補助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