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來展望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過去,接受基金會幫助的心臟病童長大,他們可能會面對求學,甚至是就業上的困境,因此,基金會除了繼續確實執行原有的工作項目,也希望能夠致力於心臟病童不同階段的生理、心理相關諮詢輔導,並擴大結合社會各界資源,讓心臟病童也能立足社會,發揮貢獻。

 

積極預防心臟病兒童的產生

  過去,基金會致力於拯救心臟病兒童的寶貴生命,由『每月救一心』、至『每日救一心』、進而朝『每日救兩心』的目標邁進;如今在挽救心臟病童的生命方面而言,因全民健保的實施,可說已完成了挽救生命的階段工作。此後,基金會除了設法提供心臟病兒童更好的醫療環境之外,更希望能夠設法預防或減少心臟病兒童的產生,因此針對心臟病的預防、研究及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將是基金會未來工作的重點之一。

 

擴大辦理學童心臟病篩檢計劃。
台灣心臟病兒童登錄及管理。
獎助研究計劃以提昇國內心臟病之研究及臨床技術水準。
與國際相關醫療與研究機構進行學術研究之交流。

 

涵蓋全民健保不足之處

  全民健保的實施,心臟病兒童的醫療手術費用已大致沒有問題,但對於未被列入於重大傷病的部分負擔、健保不給付的藥品及醫療器材等,仍有賴於基金會去涵蓋,以減輕病童及家屬的負擔。

 

協助心臟病童及其家長之復健與生活

  先天性心臟病手術治癒率高達95%,這些經歷重大手術治療的兒童,在生理及心理上都需要更多的照顧,其家長也比一般人付出更大的心力,舉辦各種座談會及講座,協助心臟病童的身心發展,以及家長的居家照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