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置換肺動脈瓣補助辦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綺綺2023.png

    綺綺患有「右心室雙出口合併肺動脈瓣閉鎖與雙側肺動脈發育不良」複雜型先天性心臟病,一出生血氧濃度就很低,她在不到一歲的時候就做過兩次外科手術,在醫療團隊及爸爸媽媽悉心照料下,綺綺渡過快樂的童年,10歲時再次做了開心手術,但結果並不好,提早去當小天使,綺綺爸媽將他生前畫的恐龍製做成「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line 貼圖義賣,並將銷售的所得5,652,805元全數捐給基金會,做為指定幫助複雜型先天性心臟病合併瓣膜狹窄或嚴重逆流造成心臟功能不佳,需要置換肺動脈瓣之病患。不論以外科手術或心臟導管手術置放肺動脈瓣膜所需的醫療器材肺動脈瓣膜健保都沒有納入給付項目,所需的醫療費用約新台幣参拾萬元至壹佰貳拾萬元不等,龐大的自費醫療器材費用不是一般的家庭能夠負擔得起,因此設立綺綺紀念專戶做為置放肺動脈瓣膜的專款專用。自2018年開始至2023年補助19位心臟病童置放肺動脈瓣膜,補助金額近新台幣肆佰肆拾萬。


 


 

 置換肺動脈瓣補助辦法

 置換肺動脈瓣補助辦法施行細則

 置換肺動脈瓣補助辦法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