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心英雄故事

陪妳到最後

陪妳到最後

每次要讓欣宜動開心手術時,瑛娟的內心就充滿掙扎。
  如果不動手術,孩子形同坐以待斃,她豈能忍心接受這個結果?但是,為了延續她脆弱的生命,孩子必須一次次地飽受開刀之苦,這樣的生命,意義在哪裡?價值又在哪裡?
  然而,身為一名母親,她沒有別的選擇。
  「幫我,我想活下去,」是每個心臟病童共同的心聲,也是基金會成立的精神與動力。

More
一路上有你

一路上有你

從冠晟就讀國小三年級開始,燕玲就扮演「書僮」,一路「陪讀」到了大學,她不希望孩子因為先天的缺陷,失去了跟其他孩子同樣的學習機會。
  在每天周而復始的陪伴中,燕玲夫婦那份「永不放棄」的決心,是孩子能夠一直向前走的主要動力。

More
 每個生命都有活下去的權利

每個生命都有活下去的權利

懷孕第二十週時,醫師檢查出蘭娟的孩子有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對於該不該把孩子生下來,蘭娟(化名)和前夫的意見兩極化,讓原本就緊張的夫妻關係,更是雪上加霜。
  即使是娘家的親人,考慮到日後龐大的醫療費用,也不贊成她把孩子生下來。
  但是,蘭娟卻獨排眾議,堅持要給孩子一個生存的機會。

More
浪子老爸的守候

浪子老爸的守候

 先天患有法洛氏四合症的家佑,除了皮膚會發黑,也很容易發生缺氧,加上還有氣道狹窄的問題,隨時都可能因為缺氧而導致生命危險。
  在一般人眼中,呼吸,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對於家佑來說,每一口氣息,得來多麼不易。
  家佑的父親,年輕曾是浪蕩子,經歷過喪子之痛,也遭遇了妻子不告而別。如今,他以最踏實的生活態度,默默地守護著患有心臟病的孩子。
  有句廣告詞是這麼說的:「我是從當爸爸之後,才開始學會當爸爸的。」對於很多男性來說,孩子的出世,是人生一大轉捩點,當他們抱起孩子,確確實實地感受到孩子在懷裡的重量,心裡很清楚地意識到,「從這一刻起,我將成為一個嶄新的男人,因為,我是個爸爸了。」

More
愛,就是無法割捨的牽絆

愛,就是無法割捨的牽絆

深深的夜裡,小女兒熟睡了,坐在孩子床邊的淑玫,就只是看著她的睡顏,腦海裡竟然會無法抑制地出現孩子離世的畫面。所以,深夜裡總要一再確認孩子是否無恙,觀察孩子是否還有呼吸?
  那份恐懼如此強大,淑玫必須手貼著孩子的胸口,感受到心跳,自己才能安心。身為心臟病童的母親,心情很煎熬,因為那是一份無法割捨的牽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