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飲食須知

”鐵”定重要!注意先天性心臟病患的鐵質補充

”鐵”定重要!注意先天性心臟病患的鐵質補充

鐵質的功能除了製造血紅素,幫助輸送氧氣到全身各組織之外,對於生長發育、賀爾蒙的合成與維持免疫系統健全也扮演重要角色,許多複雜型先天性心臟病童因為營養補充不足以及腸胃吸收較差,需要特別注意含鐵食物的補充,以避免因鐵質缺乏而加重因缺氧帶來的身體症狀。

More
想要保護心血管健康?答案就藏在蔬果裡

想要保護心血管健康?答案就藏在蔬果裡

根據2021年3月由哈佛大學發表於權威雜誌”循環(circulation)”的研究發現,每天至少吃二份水果與三份蔬菜,可以減少癌症、心血管疾病或呼吸道疾病相關的死亡機率,不過研究結果也發現,攝取澱粉類植物例如馬鈴薯與喝果汁,沒有觀察到相同的效果。
蔬果中富含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抗氧化物質,對於健康好處多多,你可以這樣吃:
一、多選擇富含維生素C與β-胡蘿蔔素的綠色蔬菜,例如菠菜、甘藍、青江菜、青花菜等,以及柑橘類水果。

More
先天性心臟病寶寶副食品添加要注意什麼事?

先天性心臟病寶寶副食品添加要注意什麼事?

副食品的添加是為了補足寶寶生長所需營養素,並訓練咀嚼和吞嚥,為日後的營養攝取作準備,先天性心臟病的寶寶基礎代謝率與熱量消耗均較同年齡小朋友增加,尤其是在手術矯正前,容易因呼吸費力、喘而使心臟與呼吸肌肉耗能增加,熱量需求較高,更需要足夠的營養攝取,但副食品不宜過早添加,以免消化不良或產生過敏反應。

More
超加工食物與心血管疾病有密切相關!

超加工食物與心血管疾病有密切相關!

飲食習慣與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根據歐洲心臟學會(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於2021年度大會中所發表的研究指出,每週食用超加工食品與心臟病風險增加有相關,這項研究調查了10年間食用超加工食品與罹患心血管疾病或死於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性,發現每增加一份超加工食品的攝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就會增加10%,惟有在每日生活中注意飲食健康,才能遠離後天性心臟疾病的威脅!

More
注意!無所不在的超加工食品正在危害孩子的健康

注意!無所不在的超加工食品正在危害孩子的健康

什麼是超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加工食品早期是為了解決食物長時間保存和運輸的問題而研發,現代的超加工食品,根據NOVA分類(NOVA food classification),則是指經過一系列加工步驟,例如清潔、切割、研磨、加熱、冷卻、包裝等來改變食物自然狀態的食品,過程中會涉及物理、生物和化學過程,通常含有多種人工物質和色素、香料、乳化劑和其他添加物,生產出低成本、保鮮期長以及方便(即食)且味道佳的產品,通常會以合成材料進行精美的包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