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童飲食須知

你知道90%的小孩攝取過多的鈉嗎?

你知道90%的小孩攝取過多的鈉嗎?

你知道兒童對重口味飲食的喜好可以在幼年的時候及時矯正嗎?
過多的鈉攝取,可能會造成成年後血壓上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並且會降低鋅的吸收,影響兒童智力及成長發展。
兒童攝取的鈉,58%來自於商店買來的食物、23%來自於餐廳、10%來自於學校餐點。
如何讓你的孩子吃得更健康?

More
注意!三酸甘油脂會對心臟帶來危害

注意!三酸甘油脂會對心臟帶來危害

什麼是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s)?
三酸甘油脂是體脂肪的一種,存在人體血液中,是人體最常見的血脂肪,也是重要的能量來源,可以透過抽血得知數值,與基因、藥物、生活型態等因素有關。
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s)會對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危害?
三酸甘油脂由三個脂肪酸(fatty acids)與一個甘油(glycerol)分子所構成,人體可以將食物中的醣轉化為三酸甘油脂,所以與飲食習慣有很大的相關性,根據美國心臟學會(AHA)的報告,三酸甘油脂數值偏高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且可能與肥胖、胰島素阻抗、第二型糖尿病、胰臟炎等疾病有相關。

More
幼兒食物過敏

幼兒食物過敏

什麼是食物過敏?
當幼兒的身體對於食物中的蛋白質產生免疫反應時,就可能會產生食物過敏的症狀。
如何判斷是不是食物過敏?
通常在吃進可疑食物後不久就發生,過敏反應從極輕微到嚴重都有可能。花生與堅果是引起嚴重過敏反應最常見的食物。

More
你知道孩子不吃早餐會有什麼壞處嗎?

你知道孩子不吃早餐會有什麼壞處嗎?

您的孩子有吃早餐的習慣嗎?由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發表在英國營養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小孩,可能無法攝取足夠滿足生長與發展需求的營養素。每天吃早餐的小孩,在葉酸、鈣、鐵與碘等與成長有關的重要營養素的攝取上,都優於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小孩!

More
我的孩子有機會長得比我高嗎?

我的孩子有機會長得比我高嗎?

孩子會長多高有一部分取決於基因,也就是父母的身高,但每個孩子的成長速度不盡相同,後天的環境也是影響因素之一,提醒家長多留意,仍然有機會讓孩子長得又高又壯!以下建議提供給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