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90%的小孩攝取過多的鈉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你知道兒童對重口味飲食的喜好可以在幼年的時候及時矯正嗎?

過多的鈉攝取,可能會造成成年後血壓上升,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並且會降低鋅的吸收,影響兒童智力及成長發展。

 兒童攝取的鈉,58%來自於商店買來的食物、23%來自於餐廳、10%來自於學校餐點。

 如何讓你的孩子吃得更健康?

 

 你可以這樣做~

第一步,就是知道孩子們吃的食物中,鈉含量最高的有那些?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調查,6-18歲孩童及青少年飲食中,鈉含量最高的食物為:

1.pizza

 2.墨西哥捲

3.三明治

4.麵包與麵包捲

5.火腿片

6.湯類

 

另外,有三個重點提醒你:

1. 從自己做起~

 你的飲食喜好會影響孩子,所以健康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喔!

 

2. 與孩子一起準備食物~

 當孩子參與食物的準備時,可以趁機教他們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而且還可以促進親子互動。一舉兩得! 

 

3. 慢慢改變你選擇食物以及點餐的習慣~

 當你循序漸進改變飲食行為時,孩子們會跟著慢慢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下次當你在超市採購時,記得比較一下商品標示,選擇鈉含量較少的食物。當你要選餐廳時,記得先上網做一下功課,選擇相對健康的餐廳用餐。

 

讓我們一起努力!

維護孩子們健康的飲食習慣,從自己做起喔!

 

資料來源/美國心臟協會

http://pics.ee/15sk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