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知道孩子不吃早餐會有什麼壞處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您的孩子有吃早餐的習慣嗎?由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研究人員發表在英國營養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的研究發現,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小孩,可能無法攝取足夠滿足生長與發展需求的營養素。每天吃早餐的小孩,在葉酸、鈣、鐵與碘等與成長有關的重要營養素的攝取上,都優於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小孩!

研究團隊在2008到2012年,利用飲食日記收集802位4-10歲孩童與884位11-18歲青少年的飲食狀況,並使用英國官方健康組織公布的食物成分資料庫分析發現:

  1. 31.5%沒有吃早餐的孩童,鐵的攝取量低於官方最低建議量(lower recommended nutrient intake),而有固定吃早餐習慣的兒童只有4.4%低於標準。

  2. 19%沒有吃早餐的孩童,鈣的攝取量低於官方最低建議量(lower recommended nutrient intake),有固定吃早餐習慣的兒童只有2.9%低於標準。

  3. 21.5%沒有吃早餐的孩童,碘的攝取量低於官方最低建議量(lower recommended nutrient intake),有固定吃早餐習慣的兒童只有3.3%低於標準。

  4. 有吃早餐的孩童葉酸的攝取量全都高於最低建議量,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孩童則有7.3%低於最低攝取量。

 

這些研究更發現,不吃早餐造成的營養素不足現象,在4-10歲孩童最為明顯。這項研究提供證據告訴我們,早餐是父母確保孩子得到的成長所需營養素的關鍵。千萬別忽視早餐的重要性喔!

 

資料來源/

http://pics.ee/15slx

Breakfast consumption and nutrient intakes in 4-18-year-olds: UK National Diet and Nutrition Survey Rolling Programme (2008-2012), Gerda K. Pot et al., 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