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心的故事

兒心的故事 小茹

兒心的故事 小茹

小茹罹患先天性複雜性心臟病,其父母 是在未成年且非婚生的狀況生下她,從小是 在單親家庭中成長,父親長年在外,由祖母 獨力扶養照顧她。因為罹患嚴重發紺型的複 雜性心臟病,她曾是個紫唇女孩,從小便飽 受疾病的折磨,在成長的過程中她接受五次 的心臟手術治療,每每只有和她相依為命的 祖母陪她在台北與彰化間來回奔波的就診。 每次面臨手術的抉擇都讓小茹和祖母相當掙 扎猶豫,醫生說成功機率只有 30%,但若 不手術小茹除了需忍受身體上的不適,嚴重 時更甚會危及她的生命安全。她非常地熱愛 學習和求學,但疾病卻讓她的學校教育不斷 地受到中斷和影響。

More
愛的接力賽 串連柬埔寨心臟病童來台治療

愛的接力賽 串連柬埔寨心臟病童來台治療

六歲的柬埔寨男童銘鴻比同齡孩子瘦小, 日前在馬偕紀念醫院柬埔寨醫療團的義診中被發現有大型心室中隔缺損問題,若不接受手術恐因心臟衰竭致死,透過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會及其他社會團體的協力合作下來台接受心臟手術,術後恢復情況良好,還養胖了2公斤,即將於近日返回家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