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的接力賽 串連柬埔寨心臟病童來台治療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xxxx.jpg愛的接力賽 串連柬埔寨心臟病童來台治療

黃莉雯生活輔導師

六歲的柬埔寨男童小鴻比同齡孩子瘦小, 日前在馬偕紀念醫院柬埔寨醫療團的義診中被發現有大型心室中隔缺損問題,若不接受手術恐因心臟衰竭致死,透過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會及其他社會團體的協力合作下來台接受心臟手術,術後恢復情況良好,還養胖了2公斤,即將於近日返回家鄉。

小鴻的母親說,孩子4個月大時就有易喘的現象,曾帶往金邊醫院就醫過,但考量無力負擔龐大的醫藥費,且醫院也表示了沒有能力為孩子開刀,就這樣拖過了6年。最近這1-2年,更容易喘、發燒且偶爾咳嗽的現象更為明顯,只能就近去衛生所打點滴止痛,簡單拿了一些藥就回家了,直到這次聽到村子裡廣播「有外國醫師來義診」,才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抱著小鴻就醫。

小鴻於9月22日進行心臟手術,手術過程順利,術後恢復情況良好,未來可以像正常小朋友一樣成長。現小鴻早餐可以吃三碗稀飯,還不時想要吃點心,連媽媽都說好難得看到他有這麼好的食慾。有著一雙靈活大眼掛著靦覥笑容的銘鴻很受醫護人員疼愛,雖然害羞但總是有禮貌的用學會中文對大家說「謝謝」。

小鴻的主治醫師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副執行長‧馬偕兒童醫院資深小兒心臟科陳銘仁醫師表示,醫療團在替小鴻診治時,發現有明顯第四至第五級心臟雜音(最嚴重為六級),並有心跳過快現象,經心臟超音波檢查確定有1公分大的心室中隔缺損,血液會明顯由左心室灌流至右心室,造成肺高壓並影響全身血液循環,若沒有積極適當處理,恐因心臟衰竭致死。

     小鴻這趟台灣之行社會各界以「愛的接力賽」方式順利達陣,銘鴻的母親看到孩子能夠接受治療,活潑健康的出院,眼泛淚光對各界關心與協助表示由衷的感謝,小鴻將於10月13日返回思念的家鄉,與弟弟妹妹一同玩耍,並希望能儘快重返學校。


ccc.jpg

 

 

 

 

 

 

 

 

 

 

 

 

 

 

 

►小鴻回國前與媽媽開心相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