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會創辦人呂鴻基董事長 獲2021年醫療奉獻獎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呂鴻基教授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他是照顧先天性心臟病童的醫生爺爺,也是催生台大兒童醫院的重要推手,更是引領心臟病兒童基金會走過50周年的靈魂人物,他行醫超過60年,為台灣兒童心臟學奠立了良好基礎,他長期推動風濕熱的預防,使風濕性心臟病在台灣絕跡。呂鴻基教授開啟國內兒童心臟學的領域,教導的學生中,很多都是國內知名小兒心臟科醫師,被稱「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
在呂鴻基教授眼中,孩子是國家的棟樑,他秉持著兒童不是成人縮小版的理念,費時30年終於催生成立台大兒童醫院,雖然現在仍隸屬於台大醫院,他仍然繼續努力,期望有一天台大兒童醫院變成真正獨立的國家級兒童醫院。雖然已經90高齡,有感於台灣兒童意外死亡率高,出生率卻逐年降低的問題,創立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持續為兒童權益而奔走,「照顧兒童讓他長大,可以發揮最大的潛能、替國家社會做事,這是我們小兒科醫師的目標。」這是呂鴻基教授終身努力的志業。
由天下文化出版「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  呂鴻基」一書深度記載呂鴻基教授行醫的軌跡,請填寫此表單:
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 呂鴻基教授 索取名單登記

歡迎索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