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善的循環 您我攜手接力 - Amber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奶.jpg善的循環 您我攜手接力 - Amber

黃莉雯生活輔導師

未命名.png2015/03/03 Amber 在父母及醫師的陪同下以醫療專機從馬來西亞飛至台大兒童 醫院接受心臟手術。左心發育不全症候群(HLHS)的全矯正治療是三階段手術,因無健保全程自費。當時媽媽留在台灣照顧 Amber,爸爸回馬來西亞為了將數百萬的醫療費用尋求社會慈善募款。Amber 的手術治療順利的在台進行,但在第二階段手術時, 術後發生了乳靡胸,無法進食,小小的身軀 插著胸管引流出白色的乳靡,不但影響術後的復原,且在加護病房的費用一天要 2-3 萬,此時在馬來西亞的醫師建議 Abmer 食 用 Enfaport 奶水來減少乳靡的產生,Abmer的父母透過國外朋友的協助從美國寄來了數 箱 Enfaport 的奶水,使用後讓她很快拔胸管離開加護病房。在回國前基金會商請 Abmer 媽媽買下了四箱的 Enfaport 奶水,藉此機緣 讓台灣先天性心臟病寶寶因術後產生的乳靡 胸有了更好的治療方法。

Enfaport 奶水是美國美強生公司生產,其主要成份 84% 為中鏈脂肪,是針對術後患有乳靡胸的嬰兒所生產的獨特配方奶水。 在台灣的美強生分公司並未代理進口此項產 品,且食品藥物管理署對進口嬰幼兒的食品 必須事先以專案方式進行申請和審查作業, 待審查核淮後,再經由台灣美強生公司向美國公司訂購空運來台,整個作業流程約耗時 10-14 天或甚更久,且價格昂貴(平均每箱售價約台幣 10,000 元),不符合寶寶需求的及時性。

心臟病兒童基金會從 2015 年 開始為幫助術後發生乳靡胸的寶寶,使他們 能早日康復,透過不同的方式委請國外朋友 代購,或向台灣美強生公司購買,或有病童的家長捐贈,四年多來由本會出借或免費提供需要的寶寶使用共計三千多瓶。近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國際限航,及進口報關和實名的措施,使 Enfaport 奶水的取得更加受到限制。

為讓後續有需求的寶寶能夠及時取得 Enfaport 奶水,本會將先行提供 Enfaport 奶 水給需要的寶寶使用,再請家屬自行上代購 美國產品網站訂購預估使用奶水的數量,並完成匯款後,持申請表和訂購單及匯款完成單據至本會領取 Enfaport 奶水。待家屬收到 購買的 Enfaport 奶水後送到本會,每箱將補助新台幣貳仟伍佰元整(一箱 24 瓶 2980 元,空運費用 2000 元,共計 4980 元)。善的循環您我攜手接力,希望藉由大家的共同努力可以讓 Enfaport 奶水供應不間斷。


奶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