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圓夢計畫-希望裝扮成美麗小公主的甄甄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圓夢計畫-希望裝扮成美麗小公主的甄甄

王美慧生活輔導師

未命名.png甄甄罹患的是極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稱為右心房同位症,除了沒有正常的左心房與左心室之外,還合併肺動脈狹窄及肺靜脈回流異常,出生當天即接受第一次心臟手術進行肺靜脈引流及重建,之後又分別接受第2次、第3次及第4次手術,接上人工血管以及修補肺靜脈,現依然殘存有肺靜脈狹窄的問題,持續有肺高壓及心臟衰竭現象需反覆住院治療。

    現年8歲的甄甄,至今住院已高達19次之多,體重只有14公斤的她,幾乎只有同年齡孩子的一半重,瘦瘦的小手佈滿打針的痕跡。雖然如此,每次住院時,她總是乖巧的待在病床上,安靜地看著醫護人員忙進忙出,主治醫師阿泰叔叔出現時,她會露出靦腆的笑容躲在媽媽懷裡,身體比較舒服時,不忘到護理站跟護理師阿姨撒嬌,溫和的個性不像長久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反倒像個惹人憐愛的小天使。而且因為時常反覆住院的關係,一家人少有機會長時間聚在一起,讓甄甄份外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基金會這次特地安排她與最愛的媽媽一起拍照,讓她有機會變身美麗的小公主,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拍照當天,攝影公司事先派員前來關心甄甄的狀況,並安排最資深的攝影師,確保甄甄拍照過程順利。瘦弱的甄甄在試禮服的時候,除了要選最小的尺寸之外,還需要別上大大別針,才勉強讓衣服不至於滑落,露出禮服外的細細小腿,看了格外讓人心疼。當甄甄終於穿上粉色小禮服配上閃亮小高跟鞋時,露出久違的開心笑臉,化妝師為她梳了小捲髮,搭配禮服真是好看極了!拍照期間還更換了許多不同造型,與媽媽一同打扮美美的入鏡!三個小時的拍照時間她從沒喊累,反倒是攝影師叔叔滿頭大汗呢!

    感謝您的愛心,讓我們能ㄧ圓孩子的小小夢想,未來,相信還有更多的心臟病童家庭等著我們的幫忙,我們會持續為了心臟病童而努力,也期待您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