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預防流感 家長該怎麼做?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流感會引起呼吸道症狀,嚴重時還會導致肺炎及併發細菌感染,並且具有高度傳染力,在學校、安親班等人多密集的地方特別容易散播開來,提醒家長們一定要留意!以下資訊提供大家參考:

一.接種流感疫苗是對抗流感的最佳方式。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兒,需接種兩劑流感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四週,接種流感疫苗後,約2週的時間會產生抗體,6個月以上的寶寶建議每年在流行期前施打,6個月以下寶寶,則建議主要照顧者施打疫苗。有慢性疾病的兒童或青少年,例如氣喘、先天性心臟病、糖尿病以及腦神經系統疾病等,一旦感染有較高機率產生合併症,更要小心預防。

二、除了避免長時間處於人多密閉空間之外,多洗手是預防感染的不二法門,家長可以教導孩子正確洗手的觀念,並且確實在用餐前洗手。另外,要記得在洗手前不要隨意觸摸眼、口、鼻,以避免將手上病毒帶進體內。當有感冒症狀時,記得戴上口罩,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衣袖掩住口鼻,以避免病毒傳播。

三、當有發燒症狀時,建議讓孩子在家休息,當燒退了並且體力恢復後再回學校。

四、平時多運動、均衡飲食以及維持正常作息,保持良好的抵抗力。

 

參考資料/

https://www.healthychildren.org/English/safety-prevention/immunizations/Pages/Preventing-the-Flu-Resources-for-Parents-Child-Care-Providers.aspx

https://www.aap.org/en-us/Documents/disasters_dpac_InfluenzaHandou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