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讓病毒破壞你的情緒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每天都有許多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聞報導,包括新增的確診案例以及最新疫情,是否也讓你感到焦慮不已?提醒大家,不安的情緒也會對身體造成壓力,間接影響免疫力。要如何釋放壓力?以下建議提醒您:

1不要無限放大風險

我們的大腦對於一些聽起來可怕和未知的東西,會誇大它實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風險,這是大腦內在應付危機時的生理反應”戰鬥或逃跑(fight-or-flight)”的一部分。提醒自己,雖然關於這個問題的新聞報導很多,不代表它一定會對你或你的家人構成威脅,持續做好正確的防疫措施才是最重要的事。

2.瞭解事實

不要被24小時放送的媒體綁架,當關注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聞報導時,請找值得信賴的可靠新聞來源,例如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以掌握正確的資訊,避免被不實與誇大的報導影響。

3.與他人保持連繫

維持社交網絡,友伴間的支持除了可以緩解壓力、互相打氣之外,還能分享有用的防疫資訊

4.正向思考及幫助他人

正向思考與幫助他人有助於腦內啡(endorphin)的分泌,容易讓自己感覺快樂與滿足,也可以增強免疫力。

4.維持良好的疾病抵抗力

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充足的睡眠與適量的運動,並找出可以讓自己放鬆的活動例如散步、聽音樂、泡澡等。

5.尋求協助

當感到極度緊張、揮之不去的焦慮且無法緩解,甚至影響工作表現或人際關係時,應就醫尋求協助。

 

參考資料/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https://www.apa.org/helpcenter/pande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