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冠肺炎流行期間 給先天性心臟病患者的小叮嚀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關於這個世紀病毒,目前尚未完全了解其全貌,但我們在臨床上觀察到大部分重症病患,原本就有慢性疾病的病史,加上此冠狀病毒主要攻擊的是我們的呼吸系統,一旦受感染,心臟循環系統也會受到影響。建議先天性心臟病患者,要特別提高警覺!

那些先天性心臟病患可能為高風險族群?

1.單一心室循環患者

2.一歲以下,尚未接受手術矯正的病童

3.慢性發紺,血氧低於85%者

4.嚴重心肌病變,需要藥物控制者

5.有心衰竭現象,需要藥物治療者

6.有肺高壓現象,需要藥物治療者

7.曾接受心、肺移植手術者

8.先天性心臟病合併有其他慢性病者

9.合併有唐氏症、DiGeorge症候群之患者

要如何預防感染?

1.嚴格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家人若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也須戴上口罩保持距離。

2.每次洗手確實搓洗20秒,並在沖淨後將雙手擦乾,可隨身攜帶小型酒精噴瓶,不方便濕洗手時可以用來清潔雙手。

3.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每天至少一次以75%酒精或稀釋漂白水(1:100)清潔經常接觸的物體表面。

4.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並避開人多、空氣不流通之處,外出時建議配戴口罩。

5.長時間處於室內宜開窗,維持良好通風。

6.維持正常作息,多吃新鮮蔬果以保持良好免疫力。


 

參考資料/

https://www.bcca-uk.org/pages/news_box.asp?NewsID=1949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