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心臟學院(ACC)給病患的秋季防疫叮嚀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似乎仍然看不到終點,而秋冬的低溫是病毒最活躍的時期,多種病毒同時發威帶來的影響不容小覷,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更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專家建議提醒大家:

1.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多洗手是不變的原則 

在室內空間或需要與人有近距離接觸時,都建議戴上口罩,並且避免參加大型集會活動,洗手時別忘了確實以肥皂搓揉至少20秒,再以清水沖淨後擦乾。

2.盡可能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流感和新冠肺炎的雙重威脅,可能會加重任何一種慢性疾病,並且有演變成重症的風險,導致嚴重疾病甚至是死亡。為了降低罹患流感的風險,建議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若沒有特殊禁忌,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3.仍需持續回診或接受檢查

不要因為擔心接觸病毒而忽略慢性疾病的追蹤,疾病控制不良帶來的後果可能比面臨感染風險更加嚴重,提醒大家到醫院看診時做好防護措施,並配合醫院防疫政策。

4.慢性病患確實服藥控制疾病

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是感染病毒後演變成重症的高危險群,確實服藥以讓慢性疾病獲得良好控制,才能遠離病毒帶來的威脅。

5.調適自己的身心,並且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

過大的壓力與維持社交距離帶來的疏離感,可能會對於情緒帶來負面影響,當感到不安、無助或沮喪時,可以與身邊家人或醫院的醫護人員討論,並且試著找到讓自己放鬆的方法,才不會讓情緒的低氣壓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資料來源/

Fall 2020 COVID-19 Recommendations For Patients/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