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含糖飲料對兒童的危害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目前已經有研究證實,人工添加糖的攝取會增加心臟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例如血脂異常、齲齒、糖尿病與肥胖等。根據美國最新的飲食指南建議,兒童與青少年每日添加糖的攝取不應超過總熱量的10%,但統計數據告訴我們,現今的兒童與青少年每日添加糖的攝取量高達總熱量的17%,而且其中有一半來自於含糖飲料,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與汽水等。

為了維護兒童與青少年的健康,提醒家長們平時要注意孩子們的飲食內容,努力為他們做好把關的工作喔!

 

你可以這樣做:

1.限制兒童與青少年含糖飲料的攝取量,改為供應水與牛奶。

 

2.提供兒童與青少年正確的營養資訊,並且養成注意食品標示及菜單內容的好習慣,以避開對身體有危害的糖,例如玉米糖漿、代糖等,2歲以上幼兒每日添加糖攝取以不超過6茶匙(25克)為標準。

 

3.注意果汁的攝取量。喝果汁所攝取的糖份,常常超過直接吃水果的量,如果偶而要喝果汁,也請注意以下的建議量:

1歲以下:不建議提供果汁

1-3歲:小於120ml/天

4-6歲:120-180ml/天

7-14歲:240ml/天

 

資料來源/

https://www.healthychildren.org/English/news/Pages/Endorcement-of-Policies-to-Reduce-Consumption-of-Sugary-Drinks-by-Kids.aspx

https://www.healthychildren.org/English/healthy-living/nutrition/Pages/How-to-Reduce-Added-Sugar-in-Your-Childs-Die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