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心的故事 小柔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柔2.jpg

兒心的故事  小柔

黃莉雯生活輔導師

未命名.png

小柔罹患重度法洛氏四合症合併肺動脈閉鎖,出生至今共五次心臟手術治療,術後合併肺高壓目前必須服用抗肺高壓藥物持續治療中。小柔自幼由阿嬤負責照顧撫育長大,小柔媽媽生下她之後即離家失聯,小柔爸爸因故在其幼年時也離家多年,直至近年才回家,日前出了車禍住院治療,需返家休養暫時無法工作。家中的經濟來源主要是小柔的身障津貼、阿嬤的老人津貼及小柔姑姑不定期的金錢援助。

小柔及其家庭是極為弱勢的族群,小柔自幼心臟手術醫療費用皆由兒心基金會全額支付,並在其住院治療期間為其申請急難關懷補助金,讓阿嬤在照顧小柔時無後顧之憂。

小柔除了心臟疾病外,雙手有多指異常,但因嚴重的心臟功能欠佳及缺氧,一直以來無法接受手部多指切除手術,這讓小柔對外表的異常有很深的自卑感。直至107年7月再次心臟矯正手術,改善了心臟功能,終能在108年4月接受手部多指切除手術,完成小柔多年的心願,並重建其在人際關係上的自信心。

小柔自幼雖因疾病在校屢受同學霸淩,但她始終堅強面對樂觀努力。因感謝及敬佩從小治療照顧她的醫療團隊,立志未來能服務需要幫助的人。故小柔參與兒心的圓夢計劃,於去年如願考上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將由兒心基金會贊助其五年的學費,以鼓勵她積極進取勇敢挑戰生命的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