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心無界限,關懷零距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DSC02604.JPG

愛心無界限,關懷零距離

黃莉雯生活輔導師

蕾蕾是個靦覥可愛的小女孩,十月中由三位親友陪同由亞東醫院轉診至台大兒童醫院尋求心室中隔缺損的心導管修補治療。在門診經王醫師簡要的檢查和問診中得知,她們是遠從緬甸來台就醫,因10月底簽證即將到期,且是自費醫療,因此王醫師特別囑付儘快安排治療,並交待心臟病兒童基金會給予醫療費用的協助。

蕾蕾和其家人是緬甸藉的華人,據其媽媽告知平日蕾蕾常會說心臟痛、胸部不舒服、心跳很快,若有感冒總是會拖上好一陣子。因在緬甸就醫不方便,且無專業的醫師可看診,只知其有心雜音,但不知是什麼診斷、也無法治療,孩子的狀況常令媽媽心疼憂慮卻束手無策。適巧外婆的好朋友在台灣的國際顧問公司工作,專辦緬甸華僑來台灣的自費團體健檢,在緬甸與台灣無邦交的情況下,這是來台就醫的唯一方法,逐於外婆的資助成行。

經心導管修補心室中隔缺損是近年來取代開心手術的治療方法,執行治療的醫師需俱備豐富的介入性心導管的經驗,且因蕾蕾是自費醫療,王醫師為減輕其經濟的負擔,僅以靜脈注射麻醉取代全身麻醉,委實是高難度的技術挑戰。104/10/30在台大小兒心臟科團隊契而不捨的努力下,從早上十時開始直至下午三點方才成功地完成治療,二天後順利的出院。

在蕾蕾住院接受治療的同時,即照會醫院社工師協助其以專案方式申請心臟兒童基金會的國際醫療補助,醫療費用總額近二十八萬,基金會補助二分之一,其餘的費用由蕾蕾在台的親戚協助支付。因蕾蕾的父親在緬甸擔任廚師月收入約台幣萬餘元,要供養一家五口,經濟拮据,實無法再負擔在台的醫療費用。

在協助蕾蕾的親友申請醫療補助及辧理簽證展延時,其一致的表示,雖然在台大醫院只有短短四天的治療,但對醫療團隊的盡心照顧及王醫師視病猶親的態度由衷的感謝,亦感動有基金會給予即時的協助,她們會銘記這份愛心的溫暖,日後若有能力即便是滴點的餘力也將涓流的回報。

世界地球村傳愛無國界,每一個遠渡重洋來台求醫孩子,我們當將竭盡所能的讓他們重獲健康。


緬甸蕾蕾2.jpg

 

 

 

 

 

 

 

 

►蕾蕾康復後的回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