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補助置換肺動脈瓣與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綺綺2023.png

法洛氏四重症病人矯正後,往往會有肺動脈瓣逆流的問題,肺動脈瓣逆流會造成右心室擴張及收縮功能不好,甚至導致左心室功能也受影響而造成嚴重的心衰竭。過去,肺動脈瓣逆流較嚴重時,以開心手術方式植入肺動脈瓣膜,近幾年,已經可以用心導管置換肺動脈瓣膜的方式取代傳統的開心手術,改善病人治療後的生活品質。然而,以心導管置換肺動脈瓣膜手術的器材費用,並沒有獲健保給付,病患必須自行負擔約百萬元的醫療費用,造成極大壓力與抉擇。基金會自2016年起開始補助置換費動脈瓣膜病人的手術費用,每位約30萬元至50萬元,至2023年12月止,已有19位病患接受幫助,很多病患改寫了他們的未來,請您跟我們一起來見證他們的蛻變重生。

💝暘智的故事     💝小汶的故事       💝小玲的故事

💝小萱的故事       💝小靜的故事        💝小珊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