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補助自費藥物與故事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藥物2023.png補助全民健康保險的缺口

先天性心臟病童大部份的醫療費用獲健保給付,但仍然有些病童必須使用的藥物沒有納入給付項目,有些藥物昂貴,例如治療肺高壓的藥物Sildenafil,若病童不符合健保給付的規定,須自費購買,每月約幾千元不等,須長期服用不間斷,累積的費用非常可觀,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基金會自1992年開始補助自費藥物的費用,至2023年12月止,補助金額約6,789,867元。

Enfaport 奶水是針對術後患有乳靡胸的嬰兒所生產的獨特配方奶水。在台灣沒有核准進口,須以專案方式申請,進口時間約10-14天或甚更久,且價格昂貴平均每箱售價約台幣10,000元,且食用的份量隨體重及時間增加,花費金額頗大,為幫助術後發生乳靡胸的寶寶,由本會採購提供病童食用。

💝小鴻的故事    💝 Amber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