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兒心的故事 小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小凃.jpg兒心的故事 小凃

黃莉雯生活輔導師

小凃今年13歲患有先天性肺育不全,多年來一直服用抗肺高壓的藥物治療,近年來(2009)因嚴重的肺高壓及右心衰竭不斷的進出醫院治療,並等待肺臟移植。小凃平日必須24小時依賴氧氣維生,為了讓小凃能有較好的生活品質,於身體狀況許可下能外出活動,小凃媽媽於2008年11月自費刷卡購買一台亞適攜帶型5L氧氣製造機(205,000元)以供其使用。

小凃爸爸原本任職游泳教練現失業四個多月領失業救濟金,小凃媽媽在安親班工作用收入1-2萬元,家中尚有一個小三的弟弟,經濟狀況入不敷出,故小凃媽媽向兒心基金尋求協助申請補助部份自費製氧機的款項,以紓其經濟之窘迫。經兒心基金會深入了解評估有其特殊的必要性,專案補助亞適攜帶型5L氧氣製造機五萬元整,並再協助給予三萬元的急難關懷補助金以紓其困。

小凃於2019年9月完成肺臟移植,目前狀況良好定期門診蹤並持續復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