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天性心臟病童更要重視營養問題!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足夠的營養是兒童成長的關鍵,對先天性心臟病童來說更是如此!

 

先天性心臟病童可能有哪些營養問題?

1.因心跳與呼吸加速而使熱量消耗量增加,需要更多熱量補充。

2.易因呼吸喘及疲倦而影響食慾

3.容易因反覆呼吸道感染而影響進食

4.腸道營養吸收功能較差

 

如何順利哺餵先天性心臟病童?

1.依孩子的需求餵食,不強迫進食。

2.先天性心臟病童通常在喝奶時容易疲倦,少量多餐的方式比較適合先天性心臟病童。

3.當每天換尿布達6-8次,並且體重按生長曲線穩定增加,就是喝奶量足夠的指標。

4.當進食量不足以應付熱量需求時,與醫師討論是否額外添加營養補充品或是放置鼻胃管餵食。

5.嬰兒期除了母奶或配方奶之外,避免額外給予水分,以避免影響喝奶量。

6. 先天性心臟病的小朋友通常食慾較差而且有較高的熱量需求,2歲前避免使用低脂配方的奶類,以維持足夠的熱量攝取。

7.當孩子需要服用藥物,例如:地高新digoxin (Lanoxin)或福滿furosemide (Lasix)時,建議在進食前以餵食器或滴管給藥,避免將藥物混合在食物中。

 

資料來源

https://sur.ee/5BH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