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幫助孩子愛上閱讀的好方法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透過親子共讀,對於寶寶大腦、語言和情緒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要如何讓幼兒愛上閱讀?最好的方法就是陪他們一起共讀,即使孩子已經會自己認字,跟孩子一起閱讀仍然是讓孩子養成良好閱讀習慣的最好方式!

你可以這樣做:

1.每天固定安排一段時間與孩子一起閱讀,就算只有幾分鐘也好,對於好習慣的養成有很大的幫助!

2.閱讀應該是有趣的事!當孩子沒有興趣時,不一定要把整個故事說完。

3.讓孩子自己選書,就算他老是選同一本也沒有關係!

4.鼓勵孩子從他已經很熟悉的書中選出一本”讀”給你聽。

5.在共讀時適時停下來,問問孩子對於插畫的看法?以及他認為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答案可能會讓你很驚訝!

​​6.閱讀各種不同類型的兒童讀物,包括童話故事、詩歌和童謠等。

7.依孩子的興趣選擇書籍。

8.善用家附近的圖書館資源。

 

參考資料/

​​https://www.healthychildren.org/English/ages-stages/gradeschool/school/Pages/Help-Your-Child-Enjoy-Reading-Aloud-Tips-for-Parents.aspx